close

picx_fien5201011112

在一連串宣傳圖照裡,我特喜歡這一張,能感受他們倆人的自在嗎。

這電影挺有創意, 一開場就來個離婚典禮,是吧,在台灣應該挺少見離婚還這麼盛大其事的熱鬧辦典禮。再來就是生前告別式這段也讓我拍手叫好,雖然拍得很感傷也很感人,但我想告別式本就該當事人看到的吧,要不就如香山所說,不知道會被說成什麼樣,連辯解的機會都沒有,呵。

- 以今往後,不論他多麼富有、多麼健康、多麼愛妳,妳都不願意和他在一起嗎?
- 以今往後,不論她多麼漂亮、多麼動人、多麼愛你,你都不願意和他在一起嗎?

笑笑和秦奮其實還蠻合適,秦奮是個好男人,有想法為人穩重做事踏實可依靠,不過有時候是太直又太龜毛了些,另外就是年紀大了些。然後安以軒在裡面很像跑龍套的,可有可無,誰都可取代。

沒有死亡威脅,就覺得有大把時間可供使用;沒有疾病纏身,就覺得身體健康是理所當然的事,真要遇到了,才會認真去思考該怎麼把握時間做什麼事,交代什麼事,去蕪存菁。只有好感沒有愛情的感情,兩個人便不能結為連理做個伴一起走下去嗎?笑笑和勤奮,在這集將得出個結論。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續集的精彩度很難贏過首集,不過其中還是有一些台詞能發人省思,也算是不錯看囉。

- 居家過日子犯不著肝膽相照,虛著點兒和氣。
- 我們就是知心不換命,能托孤不能托妻的朋友。
- 死是另一種存在,相對於生,只會生活是一種殘缺。
- 這不是病,這是命,我的命找我來了,我只能認命。
- 你是找感情的,我是找婚姻的,我們倆從一開始就走岔路了。
- 早知道這麼冷淡,還不如娶那一年一次的呢!起碼一年還有一次。

倉央嘉措 -- 見與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裡,不捨不棄;
來的我懷裡,或者讓我住進你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ns0901090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