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jpg

新年快樂!

元旦,天氣冷得要死,也沒怎麼想出門的念頭,就在家裡先把房間做一番打掃,順便按慣例review一下2008的缺失,展望2009。

將一個書櫃的書都丟了,想將房間的空間多挪一點出來,生活空間大,人的肚量也就會跟著大,心情自然會好一點。在棄留方面我的想法是,一年沒翻動過的書,表示其使用率偏低,稍微判斷一下將來會再翻的機率是否極低、根本不會再翻或網路空間已可取代甚至可電子化保存等等,便可直接放入垃圾袋中,其實應該是可以捐去個各大圖書室供借閱,不過由於體積和重量都過於龐大,我實在懶得跑這一趟。今年若還有這類的書籍,會利用去文化中心的機會順路拿去捐贈。

常和老媽在這方面的觀念有所不同,她總說:「將來搞不好會用到」,然在我的觀念裡總認為,一年的時間已經夠長,會用到的早就用到了,用不到的擺著也是徒然佔空間、積灰塵,家裡若有一百坪怎麼堆倒也都還好,家裡若只有二十坪就得好好思考,寸土寸金,收納工夫得向日本人取經。Google的崛起帶給我們一種乾淨、簡潔才是生活王道的觀念,2008到2009,可輕易感受到時間的流逝再也不如以往般緩慢,只能往前看向前走。從投資圖上不難看出,2008是個震幅相當大的一年,而可預期的是往後的生活會慢慢趨緩平淡,漸漸回歸傳統的低水位,且由於資訊的發達,相信也會更加數據化、專業化、小眾化、分工化。

接下來陸陸續續要整理財務投資計畫、編預算、重列我的最愛、重整硬碟檔案、組織照片,蠻浩大的工作,我這個沒耐心的人,總是要分好幾個階段才能將它完成。

雖然天氣這麼冷,一直關在家也不是辦法,明天到台北走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