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初趁著資訊展前夕買了一台筆電,至於為什麼不延期到資訊展再買?因為一來年紀大了已經不想再人擠人,拿一些不見得有用的贈品,二來也擔心這種大拜拜的模式會是出清庫存和瑕疵品的好時機。這類資訊展一開跑,大家都在比價,不論是光華或網拍,都會推出不遜於資展價位的產品,所以除了對SG有特殊偏好之外,資展實沒有到現場的必要。

行前調查的幾個大方向:

1. 禁 VAIO(C/P值過低)
2. 打來順手之巧克力鍵盤(個人偏好)
3. 2公斤以下,以利攜帶
4. CULV,省電
5. 不要光碟機(用不到)
6. 記憶體4G以上(主流且W7順暢必備)
7. 30000 元以下

原本選到c/p值勝出為 ASUS UL30或ACER 3810,不過真的到現場實機操作後發現都不理想,我覺得拿小筆電跑64bit Window7是太勉強同時也不必要,平常使用上根本用不到那麼高的硬體效能,後來店家推薦我一組HP DM1,是市面上少數原廠安裝32bit W7的產品,自己實際試用了一下,發現上網情況比其他款雙A的跑得順多了,白色外型也比雙A的冰冷討喜,重量更輕,不到1.5公斤,而原本以為11.6尺吋的鍵盤在打字會太小不好打,但實際試打的結果還可以接受,如果不是替代桌機而只是平常外出使用,對手指負擔沒那麼大。

最後在價格上,店員也很阿莎力的給我一個機會,也省得我討價還價,讓我上網搜尋網路上所有同款筆電的最低售價,他再低一百塊給我。由於這款筆電不在我的口袋名單上,搜尋上確實花了一點時間,但最後能以不吃虧的價格成交也算是值得。最近這款有出現在upaper資展推薦機種上,看它所標示價格,居然也沒比我月初買的便宜呢!

後來帶著它到星巴克、麥當勞、台北東區、伯朗咖啡等熱點試用無線網路,不論wlan和wifly上都不錯,在重量上我揹著爬一早上的山和走一下午路,沒什麼休息也還不感覺到累,算是讓我完成了行動上網的一個小小夢想。有人問散熱和效能如何?我覺得散熱上還不錯,不會感覺到機身很燙,不過我連續使用時間最多不會超過6小時;在效能上,文書作業、上網、Youtube、看電影等都還算順暢不會lag,複製檔案上感覺上是比xp慢上一點,不過我想這是筆電硬體上共同的限制,與OS無關,除了螢幕會反光與視角有限這兩點比較不令人滿意之外,其他都沒讓人失望。

若是家裡使用我還是建議桌機,因筆電硬體再怎麼進步總是輸桌機一大截,在傳輸、複製和執行程式上,使用桌機顯得有效率多了;且以現今電子產品來說,桌機可使用五年以上,筆電約2至3年,零件就差不多會自然老化故障,在經濟上也是桌機較划算。

不論是用手機或筆電,我想都會區行動上網,已漸成一個趨勢。

hpdm1 
hpdm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