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在實習醫生劇裡是加護病房,而「I see you 」在阿凡達裡卻是一種靈性的心性感應。

片子有多好看就不用說了,鄉民世界裡好評以9比1的比例壓倒性地大贏負評,獲得大眾普遍認同。而3D的電影很多,為何唯獨就它特別讓人驚喜?除了畫面細膩度高之外,配樂,是我覺得其中很重要的關鍵。

故事內容其實很簡單,也不用什麼爆雷的,相同的情節已經拍到很爛。異星球物種和人類一向不合,結果互看不順眼大打出手,當然最後還是好結局居多。而在這部片中特別強調人類的野心與自持武力的自大,為了奪取資源而將他人的國度破壞殆盡。

好看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創造力的發想,一個是對品質細膩的要求。

詹姆斯創造了一個夢幻、美麗、超自然且令人嚮往的樹叢世界,雖然人物造型一開始我不是很喜歡,不過後來看久了其實也還好,反正重點不是在造型上,而是在兩族群之間彼此的學習、互動、認知到認同。包括頭髮末梢的連結感應,我覺得都是不錯的創意。最後雙方大戰是最精彩也是最過癮的一部分,足以令人回味再三,誰說弓箭打不贏火藥。

3D的電影很多,為何這部片特別讓人提起?因柯導真的很注重每個細節,連男女主角腳下所踏的地板隨之發亮,有時都會讓我誤以為下面是不是有裝LED感應燈,哈。另外就是配樂,在觀賞過程中可能大家都著重於眼睛所看到的畫面,但其實會帶領觀眾情緒高低起伏的是劇中配樂,詹姆斯的配樂一向都不馬虎,不然鐵達尼也不會賣到嚇嚇叫了,這次當然也是,所以最後散場時片尾音樂響起,我發現還有不少人仍坐在座位上捨不得離開。

一年前就知道這部號稱超高畫質,3D特效用到極緻的電影正在後製中,只是當初就是對它的人物造型不感興趣,便無所期待。沒想到上映後大家佳評如潮,便特地把我第一次的美麗華IMAX初體驗獻給它,事前做功課說H排以後別太邊緣都是不錯的視野,不過我坐K排感覺有時字幕還是無法用餘光瞄到,畫面確實很巨大,可能要坐到最後一排才能真正全部包在視野裡。不過也有人說坐前面一點整個IMAX-3D的包覆感比較強烈,這個就看個人喜好了。

蠻推薦的,真的可以說,這是一部不進電影院欣賞會讓人覺得可惜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