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搗蜂窩的女孩.jpg 

絕不妥協,這也是我對莎蘭德這個女性最欽佩的地方。

不公不義的事情在她身上發生,但她在10歲時便已經看透這個社會是怎麼運轉,這個國家與警方是如何令人失望,說什麼都是多的,在執法人員都是草包的情勢下,唯有靠自己赤手空拳咬著牙,以暴制暴,才能幫自己復仇,稍微吐一口悶氣。而在電腦駭客上過人的能力,是她另一項能制人於先的絕妙武器。

很少有三部曲讓我這麼著迷,會想一口氣把它看完,特別是走到第三集進到法院攻防的尾聲,當那些駭人聽聞、不可思議的影像證據一件件被攤開來,讓檢方、法官看得下巴都快掉了,心裡納悶著怎麼會有這種事!拉森筆下描繪出的莎蘭德深具個人特色,在三部曲中個人魅力很足,我喜歡。但我覺得它並不適合拍成電影,除非有比較優秀的編劇能把它改編得比較好,否則便會流於枯燥,小說文字上終究是比較豐富,未必就擔保影像上有相等的精彩度,可能需要好萊塢幫幫忙吧。

而我心中理想的莎蘭德人選只有一位,安潔莉娜裘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