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很多人跟我借著windows的光碟片重灌,像是中毒什麼的事情,總是層出不窮的發生。

也有人慌慌張張的跟我要了防毒軟體,發誓從此之後要好好防毒,卻不巧碰了壁,因為我在下本人我,其實沒有在用防毒軟體,即便有這套軟體,也是很久以前留下來的2005年版,至於號稱最強的卡巴斯基,我可是從來都沒裝過。

那我如何對抗病毒?很簡單,ghost而已。

其實世界上最不可信任的就是windows作業系統本身,你永遠難以預測它會給你出什麼狀況、什麼難題。所以呢,平常我只把我的文件和download資料夾等設定到其他硬碟槽,在重灌一次系統的同時,最乾淨的環境下做一個ghost檔,只辛苦那麼一次,之後可就輕鬆了。

中毒?ghost回去;覺得系統怪怪的跑得慢?ghost回去;裝了不該裝的軟體?ghost回去。將系統ghost回去再加上重新做一個最新ghost檔的時間不會超過十分鐘(當然下載window update時間不計的話),絕對比你海底撈針的找解毒方法,卻又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真正解毒來得有效率。

其實自己也常常三不五時就ghost,覺得系統慢了就給他ghost回去,讓系統跑在最佳的狀況,節省時間也節省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