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最熱時,是在web2.0這個名詞風行於網路中,於是一個個相似機能的網站以相同的概念,不同的型式出現,由下而上,試圖扭轉傳統網路資訊的傳播觀念。

而Life 2.0的概念是源於樂活之中,健康、環保、關懷三要素。我們從這個世界和社會中得到太多資源才得以存活,如今地球有著發燒危機,個人或多或少也藏著過度忙碌和身心健康的毛病。多愛自己一點,多保護地球一些,1.0打下的基礎我們要保留,更重要的是要能持續往2.0前進。

 .Simple、Small、Sustainable
 .老闆或同事們看不出來,但我自己知道,過度繁複的生活已經把我稀釋。
 .有留白,才能看到重點。
 .當輸家也好,我不需要一直贏。我有幾個第一志願的同學,生命結束在台北近郊的後山,我那些所謂「放牛班」的朋友,正帶著全家在紐西蘭跟牛玩。
 .永續的意義是:你的生活方式,不致於作害自己、旁人、或環境。它可以自給自足、長久不斷。
 .表面上看起來是隨和,實際上是無知
 .我們過得糟,因為沒有學習
 .我們都是延遲快樂的高手,擅長讓人生在未來某個終點線等候。
 .沒有愛情的時候,你就多吃。
 .對工作,我們都已鞠躬盡瘁。對人生,我們才剛要開始。
 .食物里程(food mile),指的是我們嘴巴和食物原產地之間的距離。
 .任何東西要永續,必須先有意識,再加機制。
 .輸家的反應,其實比贏家更值得學習。
 .快樂的原因之一,是因為理想變現實。
 .感受到環境的美,才會願意保護它。
 .時間,是一個人最好的朋友。
 .推廣公益所遇到的冷漠,是合理的。
 .人性,似乎和「簡單」是抵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