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作的時候,還是得放音樂來做一種指引,指引自己的靈感要往哪兒走,心緒會會怎麼跑,怎麼下筆,怎麼說話,怎麼來面對這最近發生的一切事情。

蔡健雅的聲音稱不上溫柔,然有一種安定的力量讓我安穩,她的歌能按下我的肩膀,跟我說:「放心,一切都沒事的,好好做吧。」

Responsibility dose really sucks.

實習醫生第五集的中心主旨,真對味。生活上有好多事情都是suck,裝模作樣以為一切都沒發生一切都很好,大家持續的偽善不知道在做什麼,社會如此;說偽善其實有點偏激,只是每個人的角度不同、觀點、生活環境、個性、追究到最根本的基因染色體配對,大不相同啊,所以也不必要去說多討厭某個人,話若不投機走就是,但至少多認識了一種在地球上生存的人種,也是一種發現。

端看美國影集便能發現和日本有極大不同的社會文化,說起來我是比喜歡美國文化,他們說話很直接,或許在不經意間會傷到人,不過誰以害怕受傷而活在世界呢?老是躲在防護罩裡會比較安全嗎?還不如早點受傷早點免疫能更快往前進。這樣說有點心虛不踏實,我所認知的美國文也不過就是從影片中和網友的blog裡去略知、猜測,或自己下定義去感覺美國人種應該是屬於那種,但終究是被美化過,有機會我希望能過去瞧瞧,現階段只能就以這樣的方式做了解。從實習醫生中,人被切割組織,每個部份都能替換、動手術、作治療,儀器用來維持、試圖拯救人的性命,每塊組織和器官在影集中看來像是樂高玩具,血,是最好的潤滑劑。這份工作,看的人有所感觸,做的人也是一樣suc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