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有多少

最後那半分,是我的私心喜愛分SORRYSORRY-四折

四篇故帶懸疑氣氛的短小說,主角有男有女,到最後都能呼應到書本主題,「愛有多少?」,即使最後在句末打上一個問號,反覆詰問,也不會有解答,因愛從來就不是可量化的成分或黑白正反的二分法,編織出來的理由,看似合情合理,有時也顯得多餘。

只是存乎一愛而已。

冷眼看人生的自白台詞一向受我喜好,我也經常這樣和自己對話,在反覆辨證中欲尋求一個真切的解答,最終只能相信心,就是相信而已。

「致20年後的我」那封信,看得我感動莫名;
「即使他知道真相」,真相不一定傷人,也能感動人;
「達爾文進化論」,我們一直在選擇與被選擇,適者生存;
「愛有多少」,玄中帶有禪意。

是一本看了感到溫馨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