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dpic765889

一直很想要買一隻智慧型手機來用,特別是行走及往來台北地區時,經常會臨時需要知道路名、站牌、店家和火車時刻表等資訊,而帶著一台電腦太大台,這時如果有一隻可上網的智慧手機就方便多了。

就自己在馬路上、咖啡店、電影院、百貨以及公司內部做觀察,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已經大幅提升,想要吃到老一輩那些不壞不換的市場是不太容易,但年輕人和一般上班族的接受度就十分高。智慧型手機從第一代出現至今也已歷經了兩年,光蘋果就已經走了兩個版本,HTC、 SE、Nokia和臭三星就更不用說,出了好多的款式和花樣。不過就系統來說,最主要還是以蘋果的iOS和Google的Android為兩大門派。

發展了兩年多,測試了市場,改進了首幾代的缺點,軟體支援度高,硬體上相對提升,在北區無線網路的鋪設也已經成熟到位堪稱穩定,這幾點是我決定此刻入手智慧型手機的考慮要因。

在售價相對不低,功能性差異不大,最後的決定權就落在外觀身上。

不諱言蘋果在設計上仍保持著領先地位,這一點一直是其他品牌所無法追趕,所以一開始我也是以蘋果iPhone 4為首要考量,然而因為沒參加預購而必需臨櫃去排隊,這一排就排了一個多月,以我平常消費的心態,買一個東西如果要等這麼久,要嘛就不買了,要嘛就另找其他的方式替代。

其間我也不時聽到好幾個同學、朋友說他們認識的人不用排隊很簡單就拿得到,想拜託他們是否有其他的管道,卻也因名額有限無能為力。我上網查詢大家的狀況也是有好有壞,除了靠關係,運氣成份也佔了很大比例,有的人一去臨櫃馬上就有現機拿,要不就是剛好遇到前面有預排但放棄,也有的人很辛苦地追著物流車跑,在機子一下車的同時,他也同時衝到了那個櫃點馬上下訂。

之後最確定能拿到的方式是現場排隊,由於中華電信每周都會配一定額度給各神腦銷售點,所以只要問清楚銷貨配送的日期,當天一大早去排隊,就一定能拿到得,至於要多早呢?不知道。所以我親自挑一天跑了一趟,早上五點半到達銷售點,卻見到已經被排滿的隊伍,雖然失敗但總得知道輸在哪裡,問了一下那最後兩位是幾點鐘到的,他們回答說大概比我早到十幾分鐘左右。所以五點大概很有機會,四點半是一定排得到。

以上是基隆的情況。

既然和蘋果無緣,只好轉向投入雪紅阿姨HTC的懷抱,雖然遊戲方面和蘋果比起來相對少,但在一般商務整合功能性上其實差不多甚至更好。這幾天測試下來感覺還不錯,行動上網確實有它的方便性在,也蠻符合我的需求,不過無線上網吃電量會較兇,開一整天的話大概一顆電池就沒電了,這是出遠門時要注意到的地方,盡預把系統吃電量調整到最低。

智慧型手機已是一種無法抵抗的趨勢,大部分的人如果手中這支手機壞了的話,下一支手機應該就會考慮購入智慧手機,加上手機大廠都已經開始量產將成本壓低,之後的售價我相信也會更讓人接受。

費率:289 通話 + 760 (Mpro950 3G吃到飽打八折)= 1049 / 每月
手機價:5490
預付:11000
綁約:2年
贈品:
1. kkbox  三個月
2. 每月國內400則簡訊 + 通話30分鐘
3. Hinet WLAN 2年無線上網優惠
4. 8G 記憶卡
5. 預繳抵扣金額加贈 2300
提前解約金:12000

方案網頁:http://www.emome.net/channel?chid=106&pid=1728

手機硬體規格:
Model:a8181
CPU Speed:1 GHz
Platform:Android with HTC sense
Memory:512 MB ROM and 576 MB RAM
Size:119 x 60 x 11.9 mm, 135 grams
Network:HSPA / WCDMA / GSM / GPRS / EDGE
Connectivity:Bluetooth 2.1、Wi-Fi 802.11b/g
Camera:5 megapixel color
Expansion Slot:Micro S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