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民歌」,我大略知道這個詞,卻不明白其中精神所在,只是跟著大家唱啊唱,覺得彈吉他還是一件很屌的事,就這樣而已。而一旦了解其背後的歷史,則一切皆釋然了,也才知道李雙澤、楊祖珺、胡德夫這些人在那個時代背景想要唱個歌是多麼的難,以及「美麗島」這首歌曲的真義。在那個年代最初,這些都是單純想要做的事,彈彈唱唱,沒有什麼商業力量的介入。

馬世芳的文字讀來簡潔俐落,沒有艱澀的詞彙,就這麼讓人一直想讀下去,敦厚中自有溫度,漸漸地我開始丟那一些不健康的文字內容佔領我的視覺,而僅僅擁抱這種令人心靜的雋永小品。關於民歌,關於那段歷史,我都從中獲得一些啟發,我是喜歡歷史的,因為歷史往往能帶我們找到事情真正的原因。也再次見證了愈厲害的人總是比常人更異常的謙虛(就像Fatty!=聯誼,呵),我想我該更低調才是。

其實我只是喜歡他的文字和其內蘊含的歷史性,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