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去過蘇花,那裡風景也許應該問凱大俠,他是我的朋友中,唯一扛著單車,就這麼千山萬水地走遍台灣,一步一腳印,相信那是一段永遠都值得拿來說嘴的難忘經驗。

導演李志薔,從雜誌的訪談中獲知他是從文學跨足到電影,但最初讀的卻是機械。不知道像這樣畢了業細胞才活躍在電影界的人,在台灣還剩下多少,不過他們總是拍出了台灣的精神、台灣的美麗。最近的幾部片我覺得拍得都相當棒,像是「等待飛魚」、「翻滾吧男孩」、「奇蹟的夏天」等等,希望國片的品質能慢慢贏得國人的青睞。

我看電影常照著欣頻老師的辦法,假想自己是多重的角色,主角、配角、路人、觀眾、導演、編劇、配樂的種種情況。後來我發現每個鏡頭都是一種想法,一種「為什麼要這樣拍(演)」的決定,然後與影片之間做一種不同的交流。不過,如果單看這種美麗風景的片來讓我們多認識台灣,也是不錯的選擇。

單車上路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