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愛上女主播早已是過去式,當然跟著上過壹週刊的事兒就甭再提了。當初會這麼密切地看新聞緣於我要考新聞所,結果新聞報得怎麼樣是不打緊,反正每台都差不多,但是播報風格便大有不同,而且其實有關係的只有氣象,呵。就在我持續對新聞台的觀察之下,發現最親切的主播原來是三立新聞台的王小郁呀!(呵,幫她打一下廣告),當然最近的一個男主播台語說得也蠻溜,聽他讀報也挺好玩。中天我喜歡竹幼婷,東森我喜歡吳宇舒(最討厭那對蔡氏雙胞胎姐妹),TVBS喜歡詹宜怡,民視和年代少看,也沒有喜歡的(李文儀雖然有氣質,不過覺得距確很遠不夠親切)。

一個主播對新聞台有多重要就可見一班了,呵呵。在新聞再也沒有所謂的「獨家」的狀況下,我覺得電視台在挑主播上陣時,應該還是親切為考慮重點。像王小郁的就是一個好例子。不過其實大部份主播都還不錯,特別是我不但看她們電視上表現,也看她們在部落格所寫下文字,多少都懷抱著對社會的一種真誠與關懷,而獨特的出差採訪經驗更是人人都忘不了要落筆的回憶。只是一旦當上製作人(特別是三立張X琴和陳X琳),就好像完全變了個樣,有了權力卻失了本份,這是比較糟的一點。

想看看早上的新聞台現場嗎?其實我之前還蠻有興趣的,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呵呵。不過一想到每天都得三、四點爬起床到公司,就覺得好辛苦。主播生涯對身體真是一大傷害,還是靠著這麼密集的曝光率,找個看對眼的好老公嫁才是上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