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高鐵本來並沒有抱持那麼大的絕望。雖然也是很多人告訴我坐的時候保險要保多一點,嘉南平原地層一直下陷,連工程師都不敢坐等等的負面流言。高鐵本身也一直出現令人擔心的現象,號誌燈有問題,煞車煞不住,工程師溝通上不良,履勘委員報告一一點明其中有多處缺點仍待改善。但我總認為一個現代化的東西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剛上路嘛,總難免會有很多出錯、還不熟悉的地方。

最近真開放了,新聞中不斷播出它的營運情形,嚴重的出包的程度讓我想到了當初的「ETC」。也是草草地上路,一上路就狀況百出,不同的是,ETC可以喊停就停,高鐵怎麼可能?什麼時候台灣的交通建設竟成了這般處境?台灣最值得驕傲的地方就是地方小交通方便,怎麼這交通現今成這般模樣,方便不成反倒造成了更多的麻煩,這可真棘手。

再接著中華商銀把整個國家的錢通通挖了出來,同業不幫,同胞不愛,大伙同心協力搶著把錢領出來,大家都被中興銀行的經驗嚇到了。有人曾跟我提過在台灣辦銀行最好了,倒了還有政府出來撐,不會說倒就倒。但RTC又有多少銀彈?這些銀彈又是不是從人民繳納的血汗錢中,讓立法委員金管會委員們去經過立法的手段玩出來的?三位財經官員連著三天在報紙上刊著政府會出面撐腰的廣告,但可笑的就是,人民對這個政府的信任度還剩下多少?收了6%的勞退基金放在那邊動也不動,留著長蟲,健保即將破產,稅賦年年升,國庫赤字也跟著累升,失業率越來越高,企業往大陸跑,你叫我們相信這樣的政府?天氣冷,別再說笑了。

2007開年的台灣,走得不怎麼順;開年的apple,心情也不怎麼順,大家都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