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到旅行的類別,因為往往規畫了一大堆,結果天氣一下子就把整個行程都給我delay。

內洞(又名娃娃谷)是個值得去的好地方,整個路程說起來不遠,又有著自然的生態景觀與瀑布,接觸大自然讓整個人心情都舒暢了起來,連呼吸都格外地大口,所以即便下著毛毛細雨,也無傷我於此行的遊興。告示牌上說,瀑布流下來的水打在岩名上所激起的水花,其中含有極高量的負離子,一般都市中一平方公尺只找得著四十個負離子,而在這裡,相同的平方見地卻有著一萬個負離子,來幫我們體內的細胞換血一下。雖然無法用科學的方法去證實是否屬實,不過在心情上絕對是能放鬆許多,像隔天上班我覺得精神特別好,工作之餘需要偶爾的充充電,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下午的行程安排得欠佳,反而是烏來老街中的一個算命婆婆引起了我們的興趣。我對這種算命仙向來是半信半疑,好玩的成分居多。不過關於她說我會被女生追追追,追到家裡這一點倒是我首次聽到,頗為新鮮。其他像做不了大官、易漏財、耳根子軟、愛聽好話等等都是我做算命測驗時聽過的講法。另外她摸我的右手便說我這輩子「拿筆就好了」(但問題是我現在開船的呀!),這倒是符合我的興趣所在,聽了也開心,但實際上未必真就是拿筆就能成事。至於另外兩位同學的命理,也是有點準又不會太準,呵。算命是個好玩的遊戲,它給人一個方向,解決人的猶豫與迷惘,也讓人下定決心放棄一些東西,無怪乎在台灣這麼盛行。

最後的選擇在碧潭喝咖啡休憩。我也是首次到碧潭這個著名觀光景點(真的很土),對這座橋的印象只知道有鬼故事而已。實際走過一遍,卻感覺沒什麼特別。大概是人太多吧,人一多我便覺得頭都昏了,一點欣賞的心情也就沒了。

本次出遊,雖然缺了麻豆小姐的出席,不過一群人也算是玩得相當開心。記得要常常出來走走啊,工作這麼累,在家裡又只有睡,要多多補充補充負離子才是,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