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你們的手借給我好嗎!」

晚上和幾個朋友在渡船頭的觀海大道,對岸的點點燈光、外邊的河岸潮水聲伴著裡頭戴愛玲高亢的原住民Power,為這個遠離市區的八里左岸,增添幾份浪漫的情懷。一身牛仔勁裝,深邃的臉型輪廓,唱到high自然地扭動俏臀。時而伴隨音符拉高嗓音,時而開懷逗趣的主持串場,引來站在樓梯間與舞台旁的歌迷觀眾一陣陣的笑聲。而其中某位幸運的紫妤小姐,在被友人的慫恿之下,更有機會與之近一步同台高歌,令人好生羨慕。小戴的歌曲有一種療癒性的隱性功能存在,像「愛了就知道」、「對的人」、「好想看星星」,都在鼓勵那些在感情路上走得踉蹌,不小心倒跌受傷的人,別因為一次次的失利與對象的難覓便陷入絕望;在還沒遇到對的人之前,別妄下斷語輕易地否定他人或自己,一切都得愛了才知道。這幾首歌大家平常就很喜歡自己哼哼唱唱,在貼近生活的歌詞描述之下,彷彿唱到高音處便能把胸口那種失落沮喪的情緒一次洩放,獲得一種舒坦。而在現場聽她本人演唱,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她的聲音極具吸引力,我不斷拿起相機想捕捉、紀錄當下那一瞬間的歌聲,然回家再拿出來看時,卻失了在場的那份目不轉睛的感動,只剩下張張純粹紀碌的照片影像。相較之下,有沒有吃東西或吃了什麼東西,對我來說似乎就沒那麼重要,不過食物方面口味倒是不差,尤其是那隻價值八百大洋的山桶雞,每張桌上必有一隻,算是相當明顯的招牌菜。星期五的夜晚,人的精神會自然放鬆下來,看著鄰近幾桌的男男女女玩得不亦樂乎,反觀我們這兒在演唱的空檔,算是有些冷了。

打鹿岸是間值得光顧的主題餐廳,特別是在多位原住民演唱歌手的佇唱坐鎮之下,讓人更有想一去再去的念頭與衝動。服務生說:「舞台前那兩張視野最好的桌子,通常在這次演唱完後,便被預約了下次的席位」,熱門的程度,可見一班。

美麗的夜晚,有美女作陪,有朋友相伴,有美聲搭美食,我是個幸福的孩子。

PS:大眾交通工具方面,請在關渡捷運站轉搭紅22或紅13公車可來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