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講述友情、愛情、夢想的影片。

很喜歡看這種樂團勵志片,像是「NANA」和這部「東京朋友」都有樂團、女主唱這樣雙重的電影角色,令我看得目不轉睛,我的細胞裡真的很容易被現場舞台魅力所深深吸引著,紅藍綠的燈光切換、旋轉、亮片爆炸開場;鼓聲下,吉他響,緩緩貼近麥克風,聲音藉此傳出回應台下跟著音樂節拍的熱烈掌聲。

女主角從鄉間到東京,男主角從從東京到紐約,各自往有前途的目標跑,大家都想往上層走,試圖追求極致的可能性,在打工維持生計之餘,不忘對自己夢想負責。三個女孩間的友情也令人羡慕,患難與共,一起工作、一起乾杯、一起討論人生、一起衝動擁抱海洋,為朋友犧牲自己的旅行計畫。

「去了東京的的話,就會有被人認可的人生,將近二十歲的我,是那麼認真想的」玲這麼說。幾年前的我,也有著類似的想法,想著是不是越靠近台北,就能離成功的機會近一點,雖然後來發現事實不盡然如此,但令人發光發熱的舞台,依舊屹立不搖地存在各地最繁華的城市之中,吸引著大批年輕人湧入。

我喜歡背對鏡頭舉起手走向登機門的那張截圖,意思像是說「得到你百分之百的支持,我會努力加油下去!」,很有力量的一個shot。

大塚愛中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