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己還是一直有讀書的,雖然工作一直很忙,特別是去年下半年整年都在調適階段。適應不同的領域、新的工作環境、新的同事、新的生活坐息。我不是個很快進入情況的人,所以時間拉到現在,我還沒把握我能完全地掌握這些事情。

不過,我盡力去平衝以上這些事情。

除了jht、aup、fallingheart、Mingbay、hwo之外,我甚少再看其他的網路小說,因為我覺得這幾位網路作者已經把這網路小說的精髓發揮到了極致,差不多了;又或者,那個屬於bbs網路閱讀的時代已然過去,我也跟著對此陌生了起來。總而言之,現在的我走進書店,很少會往封面漂漂亮亮的網路小說區走去。

不過九把刀很特別。

雖然我不看網路小說,不過我還是固定有在看六、日的中時,而九把刀就是周日的專欄作家,因此我對這個名字並不陌生。

而這本書是弟介紹給我看的。

一個人如果主動介紹一個東西給你,想必是他經過了自己的消化、閱讀、評價,認為我也會覺得這個東西有趣,於是才會推薦給我,而如果我就這麼狠心的擺在一旁,未免有負人家的一番好意。

於是,下午的三個小時,我在啃這本小說。

真實的故事讓人感動,讓人有想一窺究竟的衝動,當然作者總是文筆好,把女主角對話寫得巧妙,讓人不禁在腦海中想著這個女孩的模樣,有想伸手要圖的衝動。

雖然九把刀對愛情的熱血與狡繪,令人時而沸騰,時而竊笑。不過我還是覺得因舉辦打架活動而導致分手這段斷得太快,一點考慮和緩衝的時間都沒有,或者是作者不想寫出,或者是兩個都是如此乾脆的人,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能力的話,我想很多人都有想寫出來的念頭,關於自己那段學生生涯期間,面對愛情情素萌芽的那種忐忑心情。

一部還不差的小說,柯景騰,沈佳儀,一段轉換成功的感情。

方文山:
寫作不難,難的是故事題材的尋找,故事題材的構思其實也不難,難的是作者個人的敘事手法有何特殊,也就是說故事的方法跟別人有什麼不一樣。

九把刀:
每一段愛情都是人生。
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而是如何完成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