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讀到研究所,沒當過助教,因此本次是我第一次當監考人員,也是我第一次穿西裝出場。

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那薄薄的千兩黃金而報名,沒想到今天當場打賞時突然多了五百銀,哈哈,也算是一件遲來的驚喜。不過一看到我監考教室的成員整個心是涼了一半!為什麼我隔壁的查理兄可以欣賞整間的美女,而我就得忍受一票宅男的侵襲。欸,命不好命不好。

自己的突發狀況有幾個。第一是一開始沒有對錶,結果自己手機上的時間比人家慢3分鐘,第一節課在清場和發試卷上的時間上都被鐘經理提醒到;第二個是沒有早早把窗戶打開,其實是我以為早就開了,結果是看起來開了結果沒開,搞得自己熱得要死,也害考生悶了半節課的時間,在此致歉。

有了第一節的前車之鑑,第二節課當我接到四大包的試卷和答案時,我就知道若要在相同的5分鐘內按正常的程序發完是不可能的,而且第二節需要說明的地方也比較多,所以除了在黑板上將注意事項寫上,我還提早了2~3分鐘的時間清場和發卷,以致於在考試鈴聲響時,本間考生已經能安安穩穩地坐在位子上等著聽錄音帶播放。結束後在卷務中心發現不少考場都有發不完、手忙腳亂、英聽第一題沒聽到等等的情況發生,自己倒是喘了一口氣,至少沒影響到自己那間考生的權利。

其他的時間真的是無聊了,不能睡覺只能走來走去,看看今年出了哪些題目,同時觀察這些考生的舉動。比如說英文明明就很難,居然還有人可以提早交卷,結果仔細一看作文只寫了一行?英文作文明明就只要寫挑一個題目寫,為什麼還有考生三個都寫下去?然後在查驗身份的過程中,也發現考生年齡分布在68到74之間(真是年輕啊)。喬安大姐在我門口晃來晃去,本來以為她是陪她同學還是朋友來考順便來探班的,沒想到後來阿州說,他男朋友就坐在我這一間的頭一號(難怪看起來有些眼熟)。

第一次監考,雖然有很多地方有小失誤,但也從中學習了許多難得的經驗。事後去看ptt,7號考場H大人被批評最多亂成一團,20、21號考場的O、A被評為兩大正妹,有一位考到頭昏的鄉民說14號的監考員人很好,哈哈。

14號就是在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