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安排美國空櫃回遠東!

我想這是課長提前送給我的周年慶禮物,很快的一年的時間滿了,業務自然也該有所增加,一直沒有新的東西可以學習其實備感無聊,所以課長送給我的這個禮物我並不討厭。

於是我開始能體會有時候在時間的壓迫之下,許多航線擠在一起時,瑪麗老師桌面上那種凌亂的戰況,電話、E-mail都等在線上等著對方回覆COD的允許,時間在跑、卸港在催、缺積櫃情況要斟酌、翻艙成本要考量、能補到自己最好,心要細眼要明,數量要一再確認不能錯,鬧笑話可不好。

慢慢的從長官身上學到不少東西,暗地裡會觀察我們每個人的能力所在,到了適當的火候,就會讓我們往上走,慢慢地學一點新鮮的玩意兒。這一年的時間來說,我學會了動態資料處理、重櫃RDR比對、盤存、香港華南地區管理、租還造櫃部份流程、及目前的空櫃安排,事情其實是很小的,因為公司分工很細微,每個人都只是一根小螺絲釘,許多事情都必須要和其他部門溝通,請他們幫助確認。小雖小,每個人卻都是不可缺乏的那一根。就好像資料處理看似無聊,然而在澄清過程上卻是複雜萬分,從中能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問題,同時也是所有報表來源的基礎,資料正確率不高,所有的數據自然就毫無參考價值可言。

希望自己能漸上軌道,慢慢做穩,雖然左不著村右不著店的無人可支援,但就算霧裡看花,相信有一天也能見著它是什麼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