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認真的嗎?」

如果一個人問我,可能我不以為意,但如果三個以上的人數對我態度有著這樣的質疑與好奇的話,想必我在某方面一定出了問題。

這句話的意涵有兩種,一種是屬於嘲諷類的,「你的認真的嗎」是一句省略句,後面省略的部份是「別開玩笑了好嗎!」意指能力不足還亂下誑語,自以為是,或把人家的飯間笑話當正事來處理,搞得對方傻眼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另一種呢,就表示這個人都來沒說過真話,每字每句都在開玩笑,沒有一句認真過。

我仔細思考自己是屬於上面那一類,最後的結果大概是每類都沾上一點邊,有點不知斤兩,有點搞怪過頭。得修正一下自己的說語模式,同時注意說話的表情,別那麼愛笑,一笑整個氣勢就沒了,這怎麼可好!

「我是說真格的!但順其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