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很想寫陳綺貞。

她從不是媒體鎂光燈下最美的焦點,那些露東露西比大小比閃亮比名牌的女藝人們比她更搶版面。只是為什麼她的演唱會加場演出,不到四個小時便銷售一空?我想買也買不到,只能上網去買黃牛票。引起媒體注意的是這一點,超人氣,說的也是,只是靠的是自己歌喉和實力,一把吉他就能走唱天下,不喜歡面對冷冰冰的攝影機,熱愛眼前這麼懂她、懂音樂的歌迷。

我也算其中一個嗎?或許。

她比我大,她出道的時候我還在唸書,那時的清純和簡單的她吸引了不少樂迷注意,「還是會寞寂」不管何時唱起,都適合台北這個熱鬧繁華卻實質空虛的氛圍;九份也因為她而紅了起來,哪知當時的她根本沒去過九份,只是在公車上哼著哼著寫下了這首歌曲。小圓舞曲敲著節奏,華麗的冒險帶著我們去輕嘗旅行的意義,這段路上,我們陪著她走著走著,到了三十二歲的今天,我們都大了甚至老了,她卻越來越美。

過了三十的女生,想法和做法上會出現偌大的改變,揮別以往保守的過去,一年一年,會更靠近自己,什麼都不怕失去,有更大的勇氣去追尋。

她也是一般。

做音樂,逃的逃,閃的閃,多半跳到對岸去發展,像這麼執著於台灣和創作的人想必剩下不多,也許帶有一點傻勁吧!看她表演,總能體會音樂帶給人的那種沉醉,時而安靜時而搖滾,貼近心裡享受當下的時間空間。幸而觀眾買帳,有實力的歌手確實需要機運才能走得順利,然台上的實力、清唱、自彈自唱的功力,她可是一點都沒有馬虎過。

低調、沉潛,一出手卻讓人驚豔,那是我想到達的境界。

祝福,演唱會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