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好幾幕翻桌的slow motion,我看了忍不住大笑了起來,那幾個鏡頭拍得是真好,如果叫我用同樣的姿勢來翻,我想桌上的餐盤未必能跌得那麼漂亮。前半段很有四格漫畫的fu,幾個畫面就會有一個笑點。

但越往後看,隨著事情細節一一解釋開來,感人的劇情才就此展開。幸江一生在追求小小的幸福感,但無情的命運卻一次又一次把她的命運曲線打入跌停板,一直到最後她躺在急救病床上細細回憶,才明白所謂的幸福一直都在身邊。我最感動的一幕是幸江與熊本見面的那一刻,求學時代同因家裡窮困而被人訕笑排擠,只能彼此互相打氣取暖的兩人,多年以後重逢,問上一句「妳好不好」,答案,早已在兩人握緊的雙手、擁抱和淚水中。

阿部寬的表現不多,但中谷美紀在這部片的演技我給她鼓掌,演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