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看星光Ⅱ,只會拉到文音和宜融的片段,聽完就關掉,但本周這集不同,它有我最喜歡的歌唱元素,讓我老老實實地把它看到結束。

合唱。

知己、沒關係、愛的代價、最後一次、藍天、看見,雖然宜融被溫嵐的爆發力所壓制,小琥和阿煌的獨唱也讓選手們的丰彩減了不少,但兩個人的對手戲,那顆球丟來丟去,怎麼接?如何接?說起來都比獨嗚要來得精彩。小胖和張宇的伴奏和聲也帶來了加分效果,最後油麵的感性演出,讓導播多了不少眼眶泛紅的特寫鏡頭可捕捉。

靜靜聽「你是我的眼」這歌,阿煌老師對這世界保有的樂觀十分值得我們效法,那種開放自然的態度、沒有過多的欲望與偉大的目標,憑藉著賴以生存的天賦,專心而努力活出自己人生的顏色,而我們這些隨時能看見紅綠藍色彩繽紛的人們,選擇太多,欲望太大,有時卻盲了自身的心眼,放不下、看太遠、怨天嘆地,找不到根本的自己。

最後那段,陶子把節目帶得很好,主持人的價值就在這裡。




你是我的眼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陳飛午 演唱:蕭煌奇/全方位樂團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狽喔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妳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妳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妳甘有看到 阮在叫妳妳知影沒
阿嬤妳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妳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妳疼 作妳永遠的孫仔 擱叫妳一聲 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