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有同一期進公司的同事夥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藉著信件的來往我們打探消息,分享彼此心情,每個部門都各自有趣,有的很緊張,有的很鬆懈;有的忙碌不堪,有的現在還不知道應該做些什麼。不過能一起認識公司,認識新環境,吃飯的時候多一個人可以聊天,也是不錯的感覺。

 我不是那麼快熟的人,也不太會主動攀談,雖然喜歡開玩笑,在陌生的地盤仍是不敢隨意造次。且看著學長姊個個都這麼忙碌,我也不好意思去請教他們怕擔擱她們各人事務,雖然她們都說沒關係不忙不忙不懂就來問。但不問問題,便無法讓自己知道哪裡進步,哪個地方還不懂,而我的黃金新人期也快結束。只是每天教一點教一點卻沒機會上線,做起來總是很空泛,沒有完成事情的成就,我覺得應該換個方式專精教學,教一種狀態便對該種狀態實作操作個十來遍,才能熟悉得快。不過資料完整性茲事體大(她們說),不容我們隨便修改錯誤,所以還是得再等一會兒,時機成熟再說。

 對於工作,有些人做很會做,但不太會教,這些人數的性向多屬男性居多,男人的個性裡存在著一份強烈的自尊與自信,認為自己不會太笨,什麼東西聽一次就應該會,甚至自己看也應該懂,有什麼難?不過一要他說明給別人聽,教別人上手,他便是結結巴巴說不出個前因後果,只知道理所當然該這麼做,就照著做,何必懷疑。而女性朋友在這方面便靈巧得多,天生就是當老師的料,鉅細迷遣地解釋前因後果,深怕我們無法理解記不牢,這是我一個星期以來的學習心得。
 
 多重表格讓人眼花潦亂,累了的時候,該用一些小創意來轉變工作,為每個貨櫃編造一則合理的旅遊故事,怎麼走合理怎麼走不對,頓時讓工作變得新鮮,一切變得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