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ng the distance

Oh my god,怎麼會有這麼好笑的電影,哈,這是我看完時的第一感覺,可能有人會覺得片中的用語很低俗,但對我來說恰好碰到笑點。句中的每個人講話都超犀利,整部片就處在一種犀利、直接,偶爾嚴肅卻又爆笑的情境。

距離是感情的殺手,是大家都認可的事,只是有些殺得到有些殺不到,端看愛的程度有多少。處在現今這種地球村大家為自己工作忙碌的時代,想要時時相聚,實在不容易,需要克服也得去適應和習慣。靠著功能越來越強大的通訊軟體和視訊設備,無論在地球上任何一個角落,通上話都不是問題,但越講思念越深,反而更加不捨,更讓心情沉,轉而生氣,為什麼你不在這裡?

遠距離戀情,
最大的敵人是懷疑,不管是別人或自己,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t me in1

我不明白這樣的好片居然無聲無息的在電影院中上映並下片,時間很短,短到我還沒看到它的宣傳廣告它就說再見了,事實上首輪時被安排的廳數也相當少,遭受到的待遇和國片差不多。

怎麼會這樣?叫好不叫座。

這麼好看的片,推薦大家去找來欣賞,它不是恐怖片,別被預告騙了。

台詞不多,這是一部很有戲的電影,透過眼神、動作來演,看兩位童星怎麼演出12歲的感情交流,我不是厲害影評人,但我卻也能看懂那些他們交流中,不需言語而想表達的溝通與流動。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冰冰

不管什麼頒獎典禮,我最喜歡看的就是星光大道這一段,不但藝人們很緊張大家的評價,幕後的造型師才是真正提心吊膽的等著各大媒體的報導和個人意見這位毒舌網評家批判。

當然藝人很多我就不一一說明了,我個人覺得最好看的是李冰冰的藍色禮服,高貴典雅又不突兀,我覺得很多藝人在準備時把太多元素湊合在一起反而亂,或者是亂出一些鬼點子以為新潮,殊不知別人看起來就是怪。越簡單的素材,反而才能顯出單一的俐落大方。

李冰冰1

林志玲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惡靈古保陰陽界

看惡靈古堡這種片之前,要先做好一種心理建議,這不是劇情片,這是特效片,大家都知道劇情全部都是在打殭屍過關卡,就不要寄望有什麼曲折離奇又懸疑的發展,重點就落在導演怎麼把動作拍好吧。

蜜拉已經成為飾演艾莉絲的不二人選,整部片我看她個人秀看得很過癮,面對一群又一群窮追不捨的變種殭屍,臉上帶著那種必勝而臨危不亂的表情,俐落的動作加上耍槍擲鏢的帥勁,真想為她拍手叫好。

很明顯看得出有七成以上的鏡頭刻意用慢動作表現,目的在讓觀眾感受一下3D製作的體驗,也是這部片不同於第三集的最大賣點。充滿下降、飛行、閃避攻擊等動作畫面,看3D版的爽度應該更高。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贖罪

我好喜歡湊佳苗這種寫法,也許看久了會膩,這本書相對《告白》的人物也簡單許多,因有冠軍在前,所以在內容精彩度上相形失色。不過到目前為止,在市場上與普遍的小說寫法比較,仍是相當特別。

《告白》去年在本屋大賞中讓人驚豔,在台灣也深不少讀者喜歡,今年更是搬上大螢幕,由松隆子飾演那吃重的老師角色。在書店中偶爾發現湊佳苗又出了新書,忍不住就帶回家好好看她的新作,有沒有讓人更驚喜的地方。

以《告白》雷同的各別自述式寫法,一個事件,五個當事人,五種背景處境,五種想法,最後才將結果供出,然後讓人又想翻到前面去看每個人的自述又是從何心理?

亡者母親將四名少女喚至家中做出威脅,若在期限內找不出兇手,就得補償到她滿意為止,否則會遭到最為淒慘的報復。這句話在目賭第一現場的四顆幼小心靈投下陰影,往後延伸出五名女子各自的幽暗……。四個少女極端的遭遇若貼到現實生活中,不免會讓人覺得有些誇張的悲慘或過於荒謬,但若以一本小說來說,戲劇張力還是相當不錯。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1 Sun 2010 09:49
  • 抗韓

楊淑君

台灣一直以來就存在著一股抗韓、反韓的潛在勢力,買東西對韓國有心結的大有人在,而韓國人在各項國際賽事上的小動作也早已聞名全世界,令人對這個民族總採取不光明的舉止感到反威。

我自己個人是原是對韓國沒特別感覺,買過三星的東西,也很喜歡吃泡菜鍋。頂多是在投資產業分析上對韓國有所了解,他們的傾國傾力對於演藝文化事業與電子產業的發展與支持,在亞洲是一股可怕的力量。

三星已經近乎是國營事業,也因為受到政府全然支持,他們的產品、技術和投入的設備規模都很驚人,甚至直接會扼殺到台灣長久以來強勢的電子出口產業,三星一殺價,台灣廠就得流血;也常常在產能趕不及時下單給台灣,而後在設備到位後又急速抽單回去自己做,讓台灣廠商恨得牙癢癢。一方面對自己技術規模趕不上而感到無力,一方面又對三星這種無人情味的經濟合作模感到氣憤。

至於韓劇直接取代日劇佔領台灣電視各大頻道,自然是不用多說。他們的藝人由國家裁培,一上相就要最美,不美就動手術;一跳舞就要吸睛,不夠就日以繼夜苦練,再不行直接換人。我們在電視上看得輕鬆,韓國藝人個個壓力沉重,年紀輕輕,跳樓、自殺的新聞屢屢見報。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石堂

上星期經過火車站時,發現金石堂內部已全部拆除,以為是想重新裝潢再出發,沒想到今天再路過時,外牆上已掛起了樓層出租的紅布。

心裡覺得有點可惜,畢竟這家金石堂從我懂得自己搭車到基隆開始就存在了,到我唸書、畢業、就業,左邊右邊的店面來來去去,在星巴克還未進駐之前,它仍舊是火車店最好約的地標,一直撐到現在,終要告別。

實體書店關門是遲早的是,畢竟書這種東西比文具還難賣,空間浪費度又大,擺了一整櫃書賣出去的不知道有沒有一本,就連全台首屈一指的誠書書店,也得想盡辦法有技巧地把暢銷書地擺在最顯眼的架上位置,期望能因此而多賣一本。或者,賣書根本不是誠品主業,複合式的經營,才能跟上時代的潮流。

身邊沒什麼人在看書,更別說買書了,雜誌能翻翻就不錯了。即便要看,就是按借閱、二手書店、網拍、博客來這樣的順序流程在跑,寫書賣書想賺錢,真要有很大的運氣,時機對了,點對了,你就是下個羅琳。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銀行行員常常接到廠商的電話,詢問報上所謂的央行尾盤作價,是什麼意思;如果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是由市場供需決定,那央行怎麼做,才能決定收盤價?答案其實很簡單。兩家行庫在收盤時「互拋」,就能決定台幣兌美元匯率的價格。

 外匯市場美元價格,是由銀行交易得出,像股票一樣,有人打,有人願挨,才能成交。

 舉例來說,台灣銀行和兆豐銀行,接到央行的命令,先由台銀賣出1支(100萬美元),價格為30.5元,並由兆豐銀承接,央行左手買進美元、右手賣出,決定了台幣收盤價。

 尾盤作價的用意為何?不用增加外匯存底,也能達成阻升效果。央行委託兆豐銀買入100萬美元,再從台銀賣出,除了決定收盤價,還能讓央行當日的外匯淨部位「歸零」。

 所以,央行屢屢對外澄清說:媒體把外匯存底屢創新高,歸咎為央行大量買進美元、阻升台幣,與事實不符;央行說的是實話,目前禁止銀行在尾盤掛單,市場上,只有央行委託的兩家銀行「互丟」,不用買進外匯,也能阻升台幣,自然也不會墊高外匯存底。

 但有一好,就沒二好,不想增加外匯存底,僅在尾盤拉下升幅,後果就是:實質成交價和收盤價,出現4角以上的鴻溝。

 有廠商又問了:這樣不是產生套利空間?一早進場買美元,買在30.02元,尾盤賣出,賣在30.5元,就有4角以上的匯差可賺。

 交易員說,央行不是凱子,不會放任銀行吃豆腐,所以最後一盤的價格,看得到、吃不到,否則,央行的繳庫盈餘,不是都被銀行偷光了?所以,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謠言了!

資訊來源「中時電子報」: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01112000011&cid=5060001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阿福這位小女生的歌聲已經被人接兩連三被轉貼在臉書上,讓我也對這位外型長相並不起眼的女生感到好奇,因為通常散到我這裡時,表示已經有相當的人氣。果然,連電視新聞都已經報導過她了。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站起來

昨天我也很乖的坐在電視機前面,準備欣賞著著號稱史上最久,歷經一個小時的台灣站起來煙火秀。搖控器在各個新聞台之間瞬間移動著,大家都打著HD的高畫質名號,試圖把觀眾留在自己這一台,然而停留的重點就和買房雷同,位置最重要。

也許是下雨的關係,一開始的煙火煙霧彌漫,把天空與河邊整個籠罩住,看不到什麼煙火的表現,英國這一段真是遜掉了。還好後來表現還不錯,最令人期待的台灣站起來畫面不多,也許是被雨淋著,表現的效果沒有想像中的好,忠孝橋一長段的煙火瀑布也很壯觀,遠遠看去特別美麗,我還是比較喜歡看打上高空發散型的煙火種類。我同時也在想,這次範圍這麼廣,看電視應該比看現場更容易也更全面一點吧!

可預期的,放煙火這事每年每次都會有人在抗議,何必浪費錢做這這污染環境的行為,浪不浪費錢我不敢說,不過在觀光與國際能見度上,確實有它的效果。另外如果真的是浪費錢,如我這般一介平民什麼也不能做啊,與其憂著心情抱怨,我選擇換個心情去欣賞,這種國家級的活動,我們都該支持。

新聞上也看到嚴凱泰帶著家人一道前往花博展區走走,嗯,不管籌備活動中有什麼暇疵,木已成舟,抽個人少的時間去看看也不錯。

it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